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,all少主向。

·借用家教的十年火箭筒的梗,六岁的小少主与二十六岁的少主互换,并非少主幼化梗。

·尾声可能会写二十六岁的少主回来面对修罗场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抄送组织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

  

  

  【01.锅包肉】

  这是冬天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。

  不普通的是,空桑管家锅包肉来叫少主起床时,见到的不是那个已经担负起了食神之责的年轻女子,而是一个眉眼颇为眼熟的、生得玉雪可爱的小团子。

  有那么一瞬间,锅包肉怀疑自己一觉睡过了十年,少主已经有了私生子。

  犹疑再三,锅包肉把这个看上去十分年幼的孩子叫醒了。

  

  他的动作虽然略为僵硬,但与他平日相比,此时的他实在算得上温柔无比。

  裹着被子的小团子发出了一声如小动物一般的呜咽,迷迷糊糊地半坐起来,一只手慢慢地揉着眼睛。

  

  ——就连这些小动作也与少主一模一样。

  锅包肉冷静地想。

  

  直到小团子软乎乎地叫他:“锅包肉?”

  锅包肉一愣,试探道:“少主?”

  “嗯……”

  小团子显然还没有清醒,一只手向床的另一侧摸去,却摸了个空,露出了委屈而茫然的神色。

  “……嗯?”

  锅包肉还未消化完“这个小团子就是少主”的事实,又听到她问:“我这么大的一个阿福呢?你有没有看见他呀?”

  小少主还伸手比划了一下:“我昨晚和他一起睡的,怎么醒来他就丢了?”

  “少主是说佛跳墙?”

  见她点头,锅包肉缓缓露出一个能吓哭猪弟的笑容:“他被我拜托了一些事,先起床了。”

  “哦。”小少主乖乖道,“那我也起床吧。”

  “请您稍等。”锅包肉收走了一旁属于成年女性的衣物,又一抖被子把她裹了回去,“我去为您取衣物。”

  

  在去找鹄羹的路上,锅包肉心平气和地想:是把佛跳墙打成重伤好呢?还是把佛跳墙打成重伤好呢?

  

  

  【02.饺子】

  鹄羹和锅包肉合力找出了少主幼时的衣物,考虑到化雪的天气,把小少主打扮成了一个真·小团子。

  小少主好奇地看着鹄羹,任由他给她穿上白色的小斗篷。

  她低头摸了摸小斗篷:“毛绒绒的,到冬天了吗?”

  锅包肉回答说:“外面确实是冬天。”

  鹄羹冷静了片刻,才没有给小少主戴上猫耳朵。

  

  他们将小少主带去了饺子的医馆。

  一路上的食魂见到鹄羹怀中的小少主,都不由怔愣当场。虽说一个人幼年时的五官与长大后的五官略有不同,但只要见过她的眼睛,便不会错认。

  ——这就是少主。

  那澄静的、清亮的眼眸。

  

  就连度过了千百年岁、见多识广的饺子,也不得不惊讶了片刻:“啊呀,这是……少主?”

  少主像是认出了这位白发红眼的食魂,高兴地挥了挥手:“啊!好看的小哥哥!”

  饺子眯着眼笑了笑:“小少主很有活力嘛,我可是个老人家咯。”

  小少主又仔细地瞧了瞧他,犹豫道:“可是……你好看啊?为什么会是老人家?”

  饺子又笑了起来。

  

  鹄羹在旁微微一笑,眼中流露出一丝羡慕。


  饺子为小少主检查完身体,回头对鹄羹和锅包肉道:“小少主的身体很健康,并非是病症。不过,这种情况我好像在书中见过,我去找一找。”

  鹄羹认真道:“麻烦焦医生了。”

  

  

  【03.鹄羹】

  眼见饺子去翻书了,小少主拉了拉鹄羹的袖子,悄悄地问他:“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  鹄羹弯下身,温和地回答:“我是鹄羹,因故陷入沉眠时,你仍在襁褓之中……少主自然不认识我。”

  “不是哦,我记得的……”小少主皱了皱眉,像是在努力地回想,“白色的羽毛,还有、还有你的声音。”

  小少主瞬间信心满满,用“快来夸我”的语气强调了一遍:“我记得你的声音!”

  鹄羹一弯眼睛,极为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:“少主真厉害。”

  小少主骄傲道:“我超厉害的!”


   鹄羹的心顿时软成一片。

  ……这便是少主幼年的样子吗?

  

  最终,饺子得出了结论:“听说九重天的一些神明继位后,会忽然与年幼的自己或者未来的自己互换一段时日,少主现在恐怕就是这种情况。”

  锅包肉沉吟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

  小少主跟着似懂非懂地说: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

  饺子饶有兴致道:“竟然有机会见到这个时候的少主……这下空桑可要热闹一段时间了。”

  
   
 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平平无奇的序章。

一大波空桑食魂已将医馆包围。

主要讲了讲设定,很多互动还没有开始,之后应该还会再写到鹄羹。


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7) (8) 

评论(52)
热度(2695)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