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,all少主向。

·借用家教的十年火箭筒的梗,六岁的小少主与二十六岁的少主互换,并非少主幼化梗。

·尾声可能会写二十六岁的少主回来面对修罗场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抄送组织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


点我看上一章

  

  

  【04.佛跳墙】

  不知何时,医馆已经被空桑的食魂们围了起来,锅包肉身为空桑管家,自然接下了出面说明少主的情况的任务。

  

  等到鹄羹牵着小少主走出医馆,就享受了一把万众瞩目的待遇。

  人群中不时传来倒吸凉气和喃喃低语的声音。

  小少主眨了眨眼,准确地在里三层外三层捂着心口的人群中找到了佛跳墙。

  “阿福!”

  鹄羹手心一空。

  

  娇小的小朋友穿着可爱的毛绒绒斗篷,向佛跳墙奔去的时候,就像一只雏鸟,只让人想要把她护在怀中。

  佛跳墙迎上前去,单膝蹲下,丝毫不在意自己华美的衣饰沾浸了地上的积雪,异色双瞳含笑地望着她。

  

  众人一度以为,小少主会直接扑向佛跳墙的怀里。

  但她没有。

  

  她在佛跳墙的面前停了下来,歪头打量他,眼睛湿漉漉的,就像山间的小鹿。

  佛跳墙由她打量,笑道:“就是这样,对于美丽的事物,大大方方欣赏就对了。”

  小少主摸了摸他的脸,疑惑地问:“阿福?你怎么……变成绿色的了?”

  人群之中已有人笑出了声。

  佛跳墙却欣然道:“我这身衣服名为‘孔雀明王’,孔雀的惜花之心,亦如我对美人的怜惜之意……你可喜欢?”

  小少主伸手环住了他的脖颈,细声细气道:“喜欢。绿色的阿福也很好看。”

  佛跳墙弯腰抱起了少主,回头对今早一同在雪地中等待的食魂们一笑——

  “那么,小美人我就先带走了。”

  

  小少主乖巧地趴在佛跳墙的肩头,还朝大家挥了挥手。

  

  众人刚刚升起的妒火又被这一动作短暂地浇灭了。

  只剩下一个念头:

  淦!小少主真可爱。

  

  


  【05.北京烤鸭】

  北京烤鸭也许是空桑最后一个得知小少主跨越时空而来的食魂。

  他前几日与少主一同出游,积压了许多奏折,不得不连夜批复,无心外界的风雨。

  这一消息还是扬州请鸭一、鸭二带给他的。

  

  听到鸭一的转述,北京烤鸭不由得皱起了眉头,问道:“那他们可有说,爱卿何时才能换回来?”

  鸭一舞着翅膀:“嘎嘎嘎!”

  “短则一周,长则一月?”北京烤鸭站了起来,神情严肃,“这怎么行?朕去看看,有没有……”

  

  ……有没有让爱卿尽快归位的方法。

  身为朕的爱卿,怎么能不听朕的宣召呢?

  

  他一边说着,一边打开了门,一个白色的、柔软的小团子就这样撞到了他的大腿上。

  “哎呀。”

  他听见那个幼崽轻轻惊呼的声音。

  北京烤鸭立刻弯腰去扶她:“你怎么样?可有被撞伤?”

  未料这个小团子一抬头,见到是他,就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  “鸭鸭!我来啦!”

  北京烤鸭愣住了。

  他认出了她。

  

  小少主一时没能得到回应,背着手看了他一小会儿,又转身退了出去,再一次快步撞回北京烤鸭的怀里。

  “鸭鸭没有理我,那我再来一次——鸭鸭!我来啦!”

  

  “爱卿。”北京烤鸭终于回过神,把她抱稳当了。

  

  被这么可爱的小团子黏住,北京烤鸭到底没能走出这个房门。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……为什么越写越长了?

跑个下章预告:

少主脆生生道:“美人!”

评论(83)
热度(2393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