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,all少主向。

·借用家教的十年火箭筒的梗,六岁的小少主与二十六岁的少主互换,并非少主幼化梗。

·尾声可能会写二十六岁的少主回来面对修罗场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抄送组织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谢谢主页君!


(1) (2)

  

  

  

  【06.北京烤鸭and扬州炒饭】

  扬州炒饭找到小少主时,恰好听到北京烤鸭在说:“啧,朕的确让你不要拘谨,但也不代表能容你如此放肆!”

  

  北京烤鸭的房门并没有关。

  扬州能清楚地看见某些人嘴上说得凶,实际上一点阻拦小少主“放肆”的意思都没有。

  甚至他的唇角还微微弯着。

  

  小少主手中拉着北京烤鸭左臂的蝴蝶结,无辜地望着他。

  她问:“鸭鸭是不是有了别的爱卿?”

  北京烤鸭果断道:“朕没有。”

  她继续问:“那鸭鸭为什么凶我?你不怕失去你的爱卿吗?”

  小少主抬头看他的神情既不谙世事,又带着些理直气壮,以至于北京烤鸭一时失语。

  “朕……”

  还未等北京烤鸭说出个所以然,那小团子又亲亲热热地抱住他的手臂了,好声好气地和他商量道:

  “虽然鸭鸭凶我,但我还是喜欢鸭鸭……所以鸭鸭不凶我好不好啊?”

  ……北京烤鸭还能怎么办呢?

  他无奈道:“好。”

  

  扬州炒饭无声一笑,轻咳一声,房间里的一大一小同时转过头来,神态竟有一种微妙的相似。

  扬州还未开口,就听小少主脆生生道:“美人!”

  他和烤鸭都是一呆。

  

  “少主怎么忽然这样叫我?”

  扬州面色微红,全无身为名门公子的游刃有余,也不知是因为这一声“美人”,还是因为叫他“美人”的人是少主。

  ——即使这是幼年的少主。

  

  小少主从椅子上跳下来,上前去拉住了扬州的袖子,眉眼间流露着全然的天真:“你不喜欢我这样叫你吗?”

  扬州蹲下身来与她平视,温声道:“这样的称呼未免、未免……”

  他秉性温柔,到底没有说出那句“轻浮”,只道:“少主叫我扬州即可。像‘美人’这样的称呼,还是留给福公子吧。”

  “我没有这样叫过阿福哦。”小少主双手捧住他的脸,很认真地说,“扬州的眼睛……就像春天的湖水一样,特别好看。以后我去别的地方,我都要带上你,让好多好多人都知道,我的扬州有这——么好看。”

  扬州炒饭再一次红了脸:“少、少主……”

  

  那年的天海会武,少主确实带了扬州炒饭一同去赴会,可他以为……那不过是少主的一时兴起,或者因为着实匆忙……

  即使少主送给了他名为“墨染夏花”的新衣。


  北京烤鸭不服气道:“爱卿,难道朕不好看吗?”

  她睁着圆圆的眼睛道:“鸭鸭也好看。可是你总是很忙啊,我来陪你就好啦。”

  

  如果小少主说这话时没有抱着扬州不放手,也许可信度会更高一些。

  北京烤鸭身为一个大度的帝王,当然……只能原谅她。

  

  这时,龙须酥手持《易经》路过,见到他们,似是有些不解:“你们怎么还在这里?也是因为占卜而遗忘了时间吗?”

  

  

  另一头,在餐厅等待小少主一起吃饭的食魂们氛围逐渐低迷,在心中缓缓打出了三个问号:

  扬州炒饭为何一去不返?是道德的沦丧?还是人性的泯灭?

  欢迎走进今天的三界美食圣地空桑!

  

  等到众人眼睁睁看着龙须酥抱着小少主进入餐厅,大家的心情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  他们应该自己去接小少主的!!

  

  

  【07.龙须酥】

  龙须酥低头翻看《易经》,仿佛极为认真,实则不由自主地因身后之人的动作分神。

  无论是这本他从不离身的《易经》,或是他从未停止过的占卜观星,在此时此刻,都不再那般重要了。

  因为,小少主正站在他的背后,仔细地、小心地为他梳理如瀑的长发,泛起细密的酥痒。

  

  自从龙须酥带着小少主去了餐厅,她就粘上了他。

  或者说,小少主粘上了他的长发。

  似乎无论是成年后的少主还是幼时的少主,见了他的头发,都像是找到了什么极为钟意的玩具,长久地不肯放手。

  

  “酥酥。”小少主忽然抱住了他,埋头在他柔软的发间。

  龙须酥翻页的手一顿:“少主?”

  小少主拉长了声音撒娇道:“以后我每天都给你梳头发,好不好?”

  

  龙须酥背对着她,小少主看不到他柔和下来的眉眼,也看不到他唇边的笑容,只听见他温柔而笃定的声音。

  “您早已这样做了,以后也会如此,这是不必占卜的未来。”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的越写越长了……

扬州美人和鸭鸭最终被截胡,败给了龙须酥的长头发!

龙须酥或成为最大赢家。

  

下章预告:糖果是给别人的,你有另外的奖励哦。

评论(35)
热度(2070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