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。

·有all少主,本篇为龙井虾仁与子推燕的场合,龙井也许有一点黑化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题目出自纳兰性德的《临江仙》:“爱他明月好,憔悴也相关”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试一试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,我后来才知道可以艾特主页君……打扰了,谢谢。

  


  远远地,龙井虾仁就听见了熟悉了脚步声和笑闹声。

  不必抬头去看,他也知道必定是少主刚刚归来,又被青团和春卷他们缠住了。

  少主一向受到这些孩童模样的食魂的喜爱,即使知晓他们并非真正的孩童,但对待他们总是温柔而纵容。

  不过,重建空桑后,她隐去那份杀伐果决,望向谁的目光不是如水般盈盈温柔呢?

  

  一壶新雪煮沸,孩童的声音渐远,她是也走了?还是……

  “龙井居士!”

  她来了。

  龙井虾仁抬头看向她道:“我知是你来了,不必特意强调。”

  

  少主早已见惯了他冷言冷语的模样,自然地走进屋内,冲他一笑:“居士不要这样冷淡嘛,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  ——是梅花。

  她怀中的白梅,清幽雅致,洁如细雪。

  龙井虾仁的目光却不由地落向她如玉的指尖,更胜白梅一段风流。

  他问:“你上山了?”

  “是呀。”少主在他对面坐下,笑若春山,“一品说冬天的山间也有一番风情,邀请我和他一起看看,下山的时候瞧见这雪中的白梅,我就想带回来给你。”

  龙井虾仁又看了眼梅花,问道:“你觉得它适合我?”

  少主眨了眨眼睛,促狭笑道:“冰雪林中著此身,不同桃李混芳尘。虽说桃花更衬美人,但这个季节没有桃花,用白梅来衬居士你,想来也不差的。”

  龙井虾仁微微侧过头去,低声道:“柜子里有花瓶。”

  少主歪了歪头,明知故问道:“居士,你又害羞啦?”

  他轻斥道:“胡言乱语!”

  少主轻笑一声,起身找了一支青瓷瓶,把白梅插入瓶中,放到窗前,调整了些角度。

  “到底是冬天,你的桃花都谢了,我就想着得给你找些其他什么花来,不然到处光秃秃的,多不好看。”

  她说着,像是忽然想起什么,回眸一笑,食指竖在唇前道:“这可是我悄悄折的,居士可不要告诉燕子啊,他知道了要生我的气的。”

  这一笑说不出的明亮动人,连窗外天光都逊色三分。

  龙井虾仁的目光凝住了。

  

  还是不一样。

  龙井慢慢地想到。

  ……和她在子推兄面前的笑不一样。

  

  他与子推燕一同来到空桑,但她向来对子推燕更亲近、更偏宠,也……更喜爱。

  少主对子推燕的喜爱是毫无掩饰的。

  龙井见过她无比珍爱地捧着子推燕的脸庞,笑着说“我的燕子”的模样,声音像麦芽糖一样,金灿灿的,甜蜜的。

  她看向子推燕的目光就像天边的月光一样温柔,不知不觉地,悄无声息地将人灼透。

  呵,温柔。

  也无怪乎子推兄会动了心,把她紧紧拥入怀中。

  

  龙井虾仁净手温盏,不经意般缓声道:“你等一下要去找子推兄?”

  “对呀。”少主回到茶几前坐下,看着龙井虾仁手下的动作,“我在山里挖了一株快要枯死的树苗,想让燕子看看,也许能活呢?”

  龙井虾仁神色微动,沏好了这盏新茶,道:“这是用梅上雪沏成的明前龙井,你尝尝罢。”

  少主接过茶盏,抿了一口茶,惊喜道:“居士的茶艺又有精进。”

  

  居士。

  她一直这样唤他,带着不自知的冷淡与疏离。

  我龙井虾仁在你心中,会是什么模样?

  

  “那不妨再品一盏。”龙井虾仁淡淡道。

  “谢谢居士。”少主将盏中茶饮完,笑着拒绝道,“不过我怕那株树苗被冻死,还是不了。”

  说罢,少主起身告辞道:“居士,我先去找燕子啦。”

  龙井虾仁垂下眼帘,慢慢握紧了茶盏,一时沉默不语。


  少主一无所觉,一如来时那样微笑着,转身离开。

  然而,她只走了一步,就被人拉住了手腕。

  龙井虾仁悄然站在她的身后,也不知清淡的茶香是他身上的,还是方才的茶水的。

  少主第一次发觉龙井虾仁这样高大,能把她整个人收拢在他的影子之下。

  龙井又向前一步,她的脊背被迫靠在他的胸膛上。


  她听到他声音:“我与子推兄相识多年,于草木一道也略通一二,你多给我一盏茶的时间又何妨?”

  
  我龙井虾仁,又该用什么模样,才能留下你?

  

  屋内,只余下两个人的心跳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下一篇:子推燕篇 

评论(25)
热度(1334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