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,all少主向。

·借用家教的十年火箭筒的梗,六岁的小少主与二十六岁的少主互换,并非少主幼化梗。

·尾声可能会写二十六岁的少主回来面对修罗场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抄送我们超可爱的组织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

  

(1)  (2)  (3)  (4)

  

  

  【10.川味火锅】

  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,但若是其中一个人特别可爱,那就说不定了。

  瞧见穿着蓝色斗篷的小少主,川味火锅下意思地让到左边,没想到小少主也让到了左边。他又迅速让到右边,小少主也跌跌撞撞地让到了右边。

  小少主一愣,又回到了左边,结果……

  川味茫然无辜地低头看着小少主,小少主也茫然无辜地仰头看着他。

  “噗哧……”

  他们一块儿笑弯了眼。

  

  川味火锅蹲了下来,将性情较为温驯的八角塞到了小少主的手里,再把小少主一把抱了起来。

  “你要去哪里?还是说随便走走?我带你去噻。”

  小少主熟练地靠在他的肩膀上,贴着他的脸颊说:“川味哥哥,你没有要忙事情吗?我想去找阿福、扬州、鸭鸭他们……还有饺子哥哥和鹄羹哥哥……”

  川味火锅惊讶道:“我没什么要忙的,倒是你,要找这么多人?是有什么事吗?找我也可以,我会帮你解决的。”

  小少主犹豫了一会儿,才小声地说:“不是啦,是我有东西要给他们……川味哥哥也有。”

  川味火锅扬眉一笑:“我也有吗?是什么?”

  小少主想了想,拆了一颗糖,递到川味火锅的嘴边:“啊——”

  川味火锅配合道:“啊——”

  甜甜的奶糖味在舌尖上漫开。

  “是糖哦。”小少主笑着说。
   

  


  【11.龙井虾仁】

  “我闲来无事,也翻看了一些古籍,但尚未找到解除此局的方法……”

  龙井虾仁正与扬州说着自己的进展,倏然看向一处。

  扬州炒饭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就见小少主道别了川味火锅,自如地走进了龙井的院中。

  扬州炒饭一笑:“看来你有客人。”

  龙井的眉头似乎也舒展了少许:“她便是……小少主?”

  扬州炒饭道:“正是。”


  “不知她找我有何事?”龙井虽然这般说着,却起了身,“我去给她备茶。”

  龙井与扬州交谈,自然也是沏了茶的,但他们今日喝的是苦丁,少主素来不习惯。

  他记得,她更喜欢……龙井清高的香味。

  扬州迟疑道:“少主如今年岁尚小,喝了茶……会不会睡不着?”

  龙井虾仁的动作一顿。

  

  “我会喝茶哦。”小少主从门边探出了脑袋,头上戴着毛绒绒的白色发夹,“我最喜欢龙井哥哥的茶啦。”

  龙井虾仁微微握紧了手中扇柄,面上平静无波:“我知是你来了,何故探头探脑?进来吧。”

  小少主闻言,像一只小松鼠似的跳过门槛,朝他一笑。

  扬州本以为龙井虾仁会斥责她,却见他默不作声,视若无睹,不由微笑:“少主是来找龙井的吗?”

  小少主想了想,乖觉地说:“我是来找你们的。”

  还好……她带的糖够多。

  

  等到龙井重新沏了茶,他才淡淡地问:“你有何事?”

  在他的面前,小少主难得忸怩了一下,从袖中拿出糖果来,小声道:“我觉得这个糖很好吃,就想拿给你们……你们要不要呀?”

  扬州炒饭笑着接过:“既是少主的一片心意,扬州怎会辜负?”

  龙井虾仁则道:“我从未吃过这种糖,试一试也无妨。”

  小少主的双眼一亮,像是对他们,尤其是对龙井虾仁没有拒绝这件事感到惊喜。

  小朋友的开心总是来得很容易。

  

  她喜滋滋地抿了一口茶,肯定地说:“这是今年的春茶!”

  龙井夸了她一句,语气平静如常:“你小小年纪就能识得茶中滋味,甚好。”

  小少主仿佛愣了一下,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 
   

 

  

  【12.莲花血鸭】

  莲花血鸭是在夜游的时候看见那个坐在院中的小团子的。

  幼小的,脆弱的,懵懂的,甚至有些与她长大后很是不同的可怜神态。

  但那甜美的香味还是一样的。

  ……只有她。

  

  莲花血鸭走近了她。

  小少主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走来,没有避畏他身上的血腥气。

  她总是这样,既不惧他,又对他毫无防备。

  莲花血鸭居高临下地对她说:“这样看着恶鬼,可是很危险的。”

  小少主仰头看着他,握住了他的指尖。

  莲花血鸭与这小东西对视半晌,拿她没有办法,坐到了她的身边。

  他听见她轻声问:“我没有见过你……你是后来才到空桑的大哥哥吗?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若是鹄羹再此,必定会惊讶原来小少主当真听懂了饺子的那番话。

  但在这里的不是鹄羹,是莲花血鸭。

  他只回答说:“莲花血鸭。”

  “莲花……”小少主轻声唤他,又问,“你也睡不着吗?”

  莲花血鸭道:“嗯。”

  小少主说:“我也睡不着。”

  

  莲花血鸭看了看她单薄的衣裳,把自己白色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。

  他的外套是那样宽大,足以将小少主整个人包裏起来。

  “穿得这么少,也敢出来夜游?”

  “谢谢。”

  小少主歪头笑了一下,却把外套重新给了还他,而自己紧紧靠着他,盖着那有莲花纹样的袖子。

  她说:“这样我们都不会冷啦,我是不是很聪明?”

  莲花血鸭沉默片刻,把这毫无防备的小东西抱进了怀里。

  小少主紧紧抓着他的袖子,小声说:“莲花,你好暖和。”

  “毕竟……”莲花血鸭与那双澄澈的眼对视着,没有再说下去。

  ——染过他人鲜血、恣意攫取他人体温的恶鬼,当然暖和。

  

  像是过了好会儿,又好像没有,毕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,雪也还是那些雪。

  小少主轻轻地说:“有没有人教过你怎么区分不同的茶?像是毛尖和苦丁,像是春茶和冬茶……有人教过我哦。”

  莲花血鸭静静地听着。

  “……可是教我的先生好像有点变了,不是变好或者变坏的那种变,就是……好像不记得这件事了。”

  “也不止是他,还有其他人……”

  她闷闷的埋在他的胸口,语气低落而不解:“空桑下雪的样子都是一样的,为什么大家不一样了呢?”

  莲花血鸭漫不经心地抚着她的头发,望着亘古不变的明月,缓缓道:“但你依旧是他们的珍宝……至少你在,他们也在,这样很好。”

  小少主枕在他的胸口,点头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“莲花……”她含糊不明地喃喃,往他怀里贴得更紧。

  

  慢慢地,她在这无声的陪伴与温暖的怀抱中安心地睡去了。

  梦中,仿佛有人吻了她的额发,对她说:

  “我也在。”


  隔日,鹄羹好不容易拦下佛跳墙,却发现小少主和莲花血鸭同床共枕,此事暂且不提。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恭喜小团子获得莲花血鸭的亲亲一枚!

用小少主的话来说:“是糖哦。”

下章预告:你抱抱我,好不好?

评论(48)
热度(2152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