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写《女帝》前,我就想好了,假如这篇数据惨烈、没人理,就片段式灭文,和好友口嗨一下就算了。

写作太寂寞了。

我以前一直是写原创的,现在搞搞同人,不时写写故事、沙雕段子,热度都挺高的,但评论一直很少,所以我把喜欢和推荐的提醒都关了,只留了评论提醒。

以前没关的时候,每天一觉醒来几百提醒,打开一看没有一个评论,那个感觉真的非常、非常的失落。

……也非常、非常的孤独。

所以,之前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《女帝》这个故事,感觉没必要,那么认真干什么,随便爽一爽不好吗,难道随便一点不开心吗。

但最后还是写了。

写之前我做了心理准备,告诉自己,没人理就算了,别太认真。

但不管怎么说——到底,作者只有在读者的反馈里才能得到片刻的满足。



会突然讲这个,是今天我的好友、我的知己和我说,好故事是没有用的,它没有用。

我很难过,很……悲伤。

当年我和她说:我想写孤光自照,想写丹心碧血,想写高歌一曲无人和,想写白首相知犹按剑,还想写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。

她说:你……要去写啊。

决定写《女帝》那晚,我就想起她说,你要去写啊。


寂寞吗?痛苦吗?

但我还想……再写一点。

评论(56)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