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接受了5.5断更节的倡议,今天就先不更了,非常抱歉。

原定是今晚更新,那就聊点别的。

我算是个心流选手,或者说情绪流、体验流,喜欢注重故事的情感变化,但我目前的写作技法是偏向剧情流的,所以情感偏向和剧情偏向有所冲突。这半年我也一直在寻找协调的道路。

《女帝》的话,暂时强差人意,第一章的状态最好,第五章的状态最差——第五章么,时间线和字数决定了必须要有这样一章对前情进行交代,实则这样写也不是不行,只是假如这一章我写六千字,顺着鹄羹的视角往后会更好。

但我在写第五章的过程中情绪和思路断了,不得不以更讨巧的方式转向下一章,这也使得这一章呈现的效果并不好。

第六章的情节冲突比较有意思,我喜欢在冲突中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张力(而臣子与女帝间或许掺杂了性张力),这样的故事似乎会更有生命力一些。

再有两章就会转向莲花班师回朝的剧情了,涉及莲花血鸭、佛跳墙和屠苏酒。之后是春闱,龙井我年龄操作了一下。还有一条水患的线,暂时只提了一嘴,会有扬州。

这样一说好多哦……

这篇会写到很多食魂,但不是所有食魂,毕竟我也是人,会有所偏爱。北京烤鸭已经确定不会写到了,大家有心爱的食魂也可以问有没有出场。

女帝的过去还有许多很有意思的事情,会在之后通过回忆杀等方式慢慢展开,大家可以稍稍期待一下。

评论(25)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