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。

·有all少主,本篇为明月系列的最后一篇,龙井、一品与阿福的if黑化线,慎入

·本篇为片段式写法,有尾气,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请在成年人的陪同下观看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题目出自纳兰性德的《临江仙》:“爱他明月好,憔悴也相关”。

·黑化必定ooc,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再强调一遍,看到这个黑化和尾气了吗?懂我的意思吗?自己避雷。

·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悄悄艾特一下主页君,谢谢你们开展这次活动。

  

  

  【龙井虾仁】

  “我新赋了一首诗,要念给你听吗?”


  龙井虾仁不知何时站到了少主的身后,将她完全地笼在自己的身影之下。

  少主茫然而疑惑道:“……居士?”

  她试图挣开被他握住的手腕,他却更为用力地握住了她,迫使她停了动作。

  

  白梅覆雪无声,在窗侧落下疏影。

  回应她的,只有突然落下的吻。温热的呼吸烙在白皙纤细的后颈,令她猛地一颤。

  

  “龙井!”

  龙井抱住了她,就像伫立不动的岸岩拥抱浪潮,轻而易举地化解了她徒劳的反抗。

  “龙井虾仁!”

  他终于开了口,嗓音低哑,在她的耳侧轻声道:“可否请你……稍后也这般叫我?”

  

  天将暮,雪乱舞。

  淡色的长发与乌发如海藻一般交织着,又流泻在半窗斜月中。

  

  “粉光犹似面,朱色不胜唇。遥见疑花发,闻香知异春。”

  

  

  【佛跳墙】

  “今日的你,瞧上去比昨日更加惹人怜爱。”

  佛跳墙语中含笑,对着镜子,以指为她梳理鬓发,眼中似有说不尽的眷慕。

  

  少主从镜中无声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她凌乱的衣袍之下,隐约可见点点痕迹,犹如雪地乱红,既清且艳。

  即使身处这般境地,她这一眼仍是清明,甚至冷酷的。


  纵然佛跳墙已见过这双眼睛的许多模样,明亮的、欢喜的、专注的、沉默的……乃至茫然含泪的,也不得不为这一眼心折。

  就像前几日他偶然得见的湖上积雪,洁白无瑕,偏又引人想要留下脚印。

  

  他轻叹一声,掩住了她的双眼。

  “美人,不要这样看我……你不是受不住了么?”

  
   

  
   【一品锅】

  “空桑有这么多食魂,为何你……非要接近我不可呢?”

  一品锅拭去她眼角的泪水,定定地望进她的眼中,仿佛想窥探到她内心的最深处。

  少主倦然一笑,像是悲悯,又像是嘲笑:“你何苦……”

  她没能继续说下去,一品锅再一次封住了她的唇。


  乌黑的发湿漉漉地,沉重地绞在她汗津津的脊背上,又被一双属于文人的手往一侧拨开,露出幽白似玉的肌肤。

  她喉间泻出一丝呜咽,颤抖着闭上了眼。


  “看着我。”

  一品锅的声音又低又轻,浮着晦暗的沙哑。

  “一直做我的画中人,不好吗?”

  

  夜窗雪阵,蔼蔼浮浮,徘徊委积。
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“粉光犹似面,朱色不胜唇。遥见疑花发,闻香知异春。”出自《敬酬刘长史咏名士悦倾城诗》

·同系列篇目:龙井篇子推燕篇一品锅篇佛跳墙篇新欢旧爱篇

·明月系列完结,感谢诸君。

评论(13)
热度(1120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