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,all少主向。

·借用家教的十年火箭筒的梗,六岁的小少主与二十六岁的少主互换,并非少主幼化梗。

·尾声可能会写二十六岁的少主回来面对修罗场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抄送组织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

  

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

  

  

  【15.诗礼银杏】

  后来这一周,小少主当真与时时刻刻陪伴着子推燕,信守诺言。

  甚至到了夜里,她还要和子推燕一起睡,奶声奶气地给他讲睡前故事哄他睡觉,令他既无奈,又想笑。

  “你这样……是担心我会不告而别吗?”

  还是子推燕把这小祖宗抱在了怀里,她才肯闭上眼睛。

  

  前几日的小少主黏人归黏人,但那种黏就像猫咪瞧见了毛球,蝴蝶瞧见了一朵花。

  那样的喜欢在那一刻毫无保留,但也毫无留恋。

  这是继龙须酥之后,小少主第二次表现出全然的喜爱,这种喜爱也不是对子推燕的某一部位,她就是喜欢子推燕,哪里都喜欢。

  

  鹄羹的劝说,锅包肉的恐吓与佛跳墙的诱惑无果,龙井虾仁刚摆出架势小少主就抱着子推燕泪眼婆娑,全空桑竟然拿小少主对子推燕的偏爱毫无办法。

  毫!无!办!法!

  一众日常吸小少主的食魂们咬牙切齿,开了个小会,全方位分析空桑还有谁能够让小少主听话。

  在旁昏昏欲睡的煲仔饭一语惊醒梦中人:“诗礼银杏啊。”

  

  诗礼银杏是什么人?

  他是孔府资深的导师,学识渊博,八仙亦是他门下的学生之一。

  同时,他也是少主的老师,听说少主自幼就由他教导。

  

  果然,小少主见了诗礼银杏,就从子推燕的怀中站起来,手指无措地绞起了自己的衣角,呐呐道:“老师。”

  “为师教过你什么?”诗礼银杏眉头微皱,神情肃然,“你这般像什么样子?”

  子推燕刚想为小少主说话,小少主背着手朝他打了手势,他便暂且观望。

  “老师,我知错了,不该给大家添麻烦……”对待诗礼银杏,小少主一向亲近又敬重,该低头时就低头。

  见她态度良好,诗礼银杏道:“好学近乎知,力行近乎仁,知耻近乎勇。”

  小少主悄悄打量诗礼银杏缓和了许多的神色,又伸手去牵他的手,撒娇道:“小杏最好啦。”

  诗礼银杏顿时红了脸:“你、你做什么?放开为师的手!”

  

  她仿佛天生就知道怎样做才能让人心软,一些亲昵的小动作信手拈来,又偏偏本人对此毫无自觉。

  正如此刻,小少主牵着他的手,对他软软一笑,诗礼银杏就无法再对她冷下神色。

  “老师,我答应过燕子了,还请不要让我失信于人。”

  诗礼银杏,出师不利,铩羽而归。

  

  

  【16.风生水起】

  俞生是依照先前约定的日子拜访空桑的。

  未料穿越万象阵后,见到的不是皎皎如月的空桑少主,而是面露难色的两位空桑管家。

  知晓了少主不像从前一样候在万象阵前的原因,俞生仍有些玄幻感——少主和六岁的她互换了?

  直到,他见到了小少主。

  

  小少主穿着水蓝色的小裙子,脖子边围着一圈毛绒绒的边领,衬得她的面容更加可爱。

  她抬头望过来,目光澄澈而好奇,就如林间幼鹿乍见闯入深林的外人,因为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,所以不见丝毫不安。

  “你好。”小少主笑了起来,“你就是四海龙王呀,长得真好看。”

  俞生怔怔回应:“你好。”

  ——她和长大后很像,只是尚未张开,不似长大后那样清丽秀美,但一笑就可爱到无以复加。

  小少主用稚嫩的嗓音说:“他们今天好像有什么事情,锅管家让我陪你玩,你想和我一起吗?”

  俞生蹲下身,向她伸出手,微微地笑:“我来空桑,就是为了你。乐意之至。”

  小少主牵住了他的手。

  

  说是去玩,俞生也不可能牵着这样一个小朋友在冰天雪地里走。

  最后,小少主牵着她新鲜领取到的这只好看的四海龙王,开开心心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  俞生没有哄孩子的经验,见小少主时不时瞧向自己发间的珊瑚,就把它取了下来,递到她的面前。

  “你若喜欢我发上这枝珊瑚,我可以送你。”

  小少主却摇了摇头:“不行哦,你认识的是以后的我,不是现在的我,我和你才刚刚认识,不能随便收下你的礼物。”

  “可是,虽然我们刚刚认识,我还是想送给你。”俞生的语气有些苦恼,认真地问,“要怎么样,你才愿意收下呢?”

  小少主想了想,看着他的眼睛回答道:“……阿福说过,要坦然接受他人的喜爱和心意,如果你喜欢我,我就可以收下啦。”

  俞生果断而温柔地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小少主笑得像一只满足的猫儿,连忙从袖袋中拿出一颗糖,放到他的手心。

  “我也喜欢你。给你糖,很甜的。”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“好学近乎知,力行近乎仁,知耻近乎勇”出自《礼记·中庸》。

因为有眼熟的读者说想看小老师和俞生的篇目,所以还是写出来啦……

下一章小少主与大少主归位,大少主茫然面对修罗场。

评论(59)
热度(2063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