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ile Photo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
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  1. 长佩
  2. 兰花
  3. 寄梅
  4. 归档

·我流空桑少主,性别女,all少主向。

·借用家教的十年火箭筒的梗,六岁的小少主与二十六岁的少主互换,并非少主幼化梗。

·设定此时是少主手撕宴仙坛,接回了自己的后宫,空桑重建了许久之后。

·本篇是尾声,二十六岁的少主归位,茫然面对修罗场。

·有雷自己避,多谢。

·抄送组织 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

  

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 (5)  (6)  (7)

  

  

  【归位】

  空桑食魂们为了完成这个法阵,整整耗费了一天一夜。

  这是鹄羹与五味使同上九重天请来的古阵,以食魂之契约逆向召唤空桑少主。

  他们的少主。

  

  锅包肉和鹄羹一同去牵引小少主。

  自他们始,由他们终。

  小少主心有所感,拿来了一盒点心,献宝似的说:“锅包肉和鹄羹哥哥这段时间做了点心给我吃,我也给你们做了点心哦。”

  她笑得纯真灿烂。

  “谢谢你们。”

  

  这一日的场面堪称浩大。

  繁复的古阵在脚下铺陈开来,空桑所有食魂齐聚,守在相应的阵点,金色的光芒染落在他们的衣角,宛若从中华五千年历史中走出的浮光掠影。

  他们也确实是从中华经典的菜肴化形而来,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,承载了一代又一代的情感,经久不衰,流传百世。

  

  逸致翩翩的佛跳墙,英姿飒爽的北京烤鸭,梅骨清姿的扬州炒饭,形同隽石的龙须酥,浮艳迷离的灯影牛肉,沉默寡言的松鼠鳜鱼,清高雅致的龙井虾仁,冷淡忧郁的子推燕,如山如岳的莲花血鸭……

  今日,能够相聚于此,是千古文明的奇迹。

  

  小少主松开了鹄羹和锅包肉的手,笑着向他们走去,向古阵的中心走去。

  她也要去见她的家人了。

  

  佛跳墙取下自己的翠羽,温柔地为她别在鬓边。

  小少主摸了摸翠羽,笑得眉眼弯弯:“再会啦,阿福。”

  佛跳墙也笑着说:“再会。”

  

  金光骤亮,淹没了小少主的身影。

  自那不可逼视的金光中逐渐淡出的,是在场的食魂们都无比熟悉、无比想念的身影。

  他们的……

  少主。

  

  子推燕抱住了处于昏睡中的少主,就像抱住了一段梦中渴念的幻影。

  他不愿放手。

  

  

  【尾声】

  自从互换事件后,少主隐约觉得仿佛有哪里变得怪怪的。

  不提早晨为了谁来叫醒自己这个问题而对峙的佛跳墙和鹄羹,也不提拿着梳子或者奏折上门的龙须酥和北京烤鸭,更不提请她喝下午茶的龙井虾仁和子推燕,还有不知为何改了性子穿上了貂皮外披的灯影牛肉……

  嗯,少主没忍住诱惑,顶着灯影牛肉似笑非笑的目光摸了一把,不愧是毛绒绒。

  这个“不提”的好像有点多,但是……

  单单莲花血鸭忽然问她要不要一起睡,就足以让少主拿烟的手微微颤抖。

  

  “我想静静。”

  是夜,少主疲倦地往后一倒,被大床结结实实地抱住,闭眼呼了一口气。

  她又侧过头问:“松鼠,你知道他们是怎么了吗?”

  松鼠鳜鱼从阴影中走出,单膝跪在床脚,犹豫地撒谎道:“在下……也不知道。”

  少主向他伸出手,松鼠鳜鱼下意识地前倾,她便熟练而轻巧地取了下了他的面具,反手扣在自己的脸上。

  “整天戴着面具,不闷吗?”

  “在下不闷。”

  

  月色下,松鼠鳜鱼的面容愈发俊秀,注视着少主的目光格外温柔。

  她戴着我的面具,就像……

  

  松鼠鳜鱼沉默少顷,将一些小东西放到了少主的手心里。

  少主侧目一看,是几颗玻璃纸包装的糖果。

  她轻笑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?”

  松鼠鳜鱼没有回答,只是稍稍地、稍稍地靠近了少主,他几乎想在那面具上落下一吻。

  “在下为您带了糖,可否给在下一个奖励?”

  

  空桑的积雪未消,但冬季已经走到了尾声。

  春天要到了。
   
   
   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岁系列正式完结啦。

有细心的读者可能在之前就发现我的暗示啦,比如龙井翻书,比如俞生见到管家为难的神色……

俞生殿下到空桑的那天,就是空桑食魂开始绘制阵法的那天,不然大家不会让小少主和“陌生人”独处的。

小少主能感受到食魂们的不同,食魂们也能分得清大小少主,大小少主各自归位是双方共同的迫切的愿望。

  

这两天收到了许多类似于想看大少主那边的情况的留言,但是大少主那边的情况肯定不是修罗场啦。大少主是会为未来准备的人,可能会改变那个世界的世界线,这一次看似“乌龙”的互换事件其实是大少主亲手策划的。

真的要写的话,龙井虾仁或成最大赢家。

但是写起来太费心力啦,搁置不写。

  

最后声明一下,我会应读者的要求写俞生篇和老师篇,是因为那几位读者多次给我留言,我很眼熟,而且我后来也有了相关的想法,这才动笔写的。

我很清楚,写食物语同人,真正属于我的只有短暂的快乐和读者的评论,其他什么热度、推荐乃至于粉丝都是属于食物语的,不属于我。所以我也说过大家不用关注我的大号,没必要。

对于多次留言评论的读者,我乐于考虑他们的一些要求,也乐于行动,因为他们已经是我的老朋友啦,陪我走过一段路,我很开心,也很感谢。

而从来没有留过言的小朋友忽然说想看什么什么,我是不会回复的哦^-^……

  

谢谢大家啦,有缘的话,我们下一个食物语的故事再见。


点我看超A女帝


评论(89)
热度(1876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